邓卫在湖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8 17:19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邓卫在湖南科技大学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主持宣讲报告会。湖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处级领导干部代表、挂(兼)职干部代表、科级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卫首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大会的盛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邓卫围绕如何学习、重点解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湖南科技大学干部师生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邓卫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全面,也要学重点,既要知要求,也要知道理,既要懂宏观,也要懂实际,并重点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应对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入解读。

邓卫强调,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高校实际,着力培养经现实之务、致时代之用的经世致用优秀人才,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落到人才培养质量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邓卫在湖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现场。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图文:唐亚慧 蔡洁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