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建规院: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会举行

时间:2022-11-29 16:54

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举行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会。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副书记孙炜参加。

专家组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会委员、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李子萍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马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晓峰等4名专家。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结合考察教学场地、特色课程线上直播、教学文件及教务管理档案等多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建筑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专家组认为,学校重视建筑学专业建设,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教师梯队,教学经费和教学场地空间条件得到改善;本科教育注重教学改革,并取得一定成效,研究生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升;办学思想和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积极探索教学体系改革,积极整合复合多元的课程内容,形成特色鲜明、逻辑清晰的建筑学专业培养体系;学生素质高,热爱专业,思维活跃,毕业生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课程包”特色教学体系,继续拓展和整合办学空间,完善分类培养模式,使建筑学学科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步,学院将以专家组的意见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逐项落实整改意见,不断提高专业教育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来源:建规院

通讯员:廖若如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