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获湖南省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12-15 08:55

日前,首届湖南省技术经纪人大赛现场赛暨第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技术经纪人大赛在长沙举行。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参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向鹏代表团队参赛获一等奖,近日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技术经纪人大赛总决赛。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表示,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是围绕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一只特殊队伍,在推动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强化科技人才政策引导,建设湖南省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培养体系,增强技术转移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价值认同感;要提高技术转移人才的专业能力培育,进一步做好技术经纪人大赛,培养更多有实战能力的技术经理人;要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撑平台,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体系为龙头,构建全省区域协同创新服务网络,切实化解成果处置难、转化评估难、收益落实难等问题。举办此次比赛,就是通过以赛代评,以赛促建,比拼共进,探索建立一支市场化、专业化、有能力、有效率的技术经理人队伍,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出“湖南”方案。

此次技术经纪人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主办,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湖南)等单位承办,自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近30个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报名参赛。决赛环节,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和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

近年来,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成员涵盖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图书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8个校内部门,与专利代理所、财税所、律所等校外机构共同协调联动,打造了一支覆盖成果转化全流程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形成了“筛选培育—分析导航—融资谈判—落地转化”的成果转化“湖大模式”。

湖南大学参赛团队获一等奖。

1558A

向鹏在比赛现场。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通讯员:李少珊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