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舍修缮工程通过工程初验

时间:2023-01-07 11:45

1月5日,湖南大学早期建筑群——湖南大学第七学生宿舍(以下简称“七舍”)修缮工程初步验收会举行。长沙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专家对七舍进行初步验收,初验结果合格。

文物建筑学专家刘颂华、陈大川、师磊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对照湖南省文物局批复的修缮方案现场详细考察了工程实施完成情况。

会议听取项目业主方、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四方”汇报,充分肯定项目整体完成情况,同时就工程资料完善、实施细节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表示,该项目达到了设计要求,改善了文物保存状况,修复体现了文物的真实性、可逆性、可识别性原则,修复效果好,与原形制保持一致,初步验收合格。

会后,学校房产管理处将认真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整改,为迎接省文物局的工程验收做好准备,在保护的基础上逐步拓宽展示方法,进一步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验收会现场。

七舍外观。

来源:房产管理处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