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4名代表委员在湖南省两会上履职建言

时间:2023-01-19 14:22

1月13日至1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我校2名省人大代表、22名省政协委员参会履职。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我校6人当选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分别为:民盟湖南省委会常委、民盟湖大委员会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靓;民建中央委员会委员、民建湖大委员会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主任陈燕东; 民建湖南省委会常委、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琳;民进省委会委员、湖南省知联会副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省知联会理事、校知联会会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聂舟; 无党派代表人士、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邹璇。

1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当选为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023年湖南省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准备提案、议案,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交了高质量履职“答卷”。省政协委员、半导体学院院长廖蕾在联组会议上向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汇报有关半导体领域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思考,以及湖南大学在此领域的实践创新;省政协委员、土木工程学院黄靓教授在联组会议上向湖南省省长毛伟明汇报“推动湖南省低空经济(万亿级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发展”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副主任肖晟针对用好算力支撑科技创新,建议政府对计算中心开放公共数据,优先支持国产化算力应用,赋予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家和企业家网络的责任;省政协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代表科技界别提出“推动企业引培与技术创新双核驱动,促进我省新型显示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提案;省政协委员、经济与贸易学院李琳教授建议,湖南发展“新三样”需大力培养“新三样”人才;省政协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主任陈燕东建议,以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我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省政协委员、经济与贸易学院邹璇教授提出以县域新型城镇化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进我省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方案;省政协委员、设计艺术学院吴迪教授建议以“湘易办”为抓手,深化数据共享,全力推进数字湖南建设;省政协委员、公共管理学院何昀副教授提出要完善“湘非”经贸合作平台,推动湖南开放崛起;等等。湖南日报、政协云、新湖南等20余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聚焦我校代表委员的个人议案、提案等多方面进行报道。

来源:统战部

通讯员:宓维良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