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中心”成立

时间:2023-03-10 09:09

3月9日,“湖南省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中心”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该中心以湖南大学为依托进行建设,致力为译介和传播湖湘文化、塑造湖湘文化国际形象打造优质平台,建设湖湘文化译介与传播高地。

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副校长谢赤出席仪式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湖湘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中国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成立“湖南省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该中心集译介、研究、传播、人才培养等多功能、多任务于一体,将主要开展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研究、湖湘文化译介实践、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研究系列丛书编撰等工作。

邱爱华讲话。

谢赤讲话。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莫再树主持。

湖南省湖湘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中心首席专家、外国语学院朱健平讲话。

授牌仪式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