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英合作艺术与人文科学基金项目正式立项(图文)

时间:2018-08-31 00:00

近日,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AHRC)发布通知,由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Nicholas Bryan-Kinns教授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谭浩教授和谭征宇副教授联合申报的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基金项目《中英手工艺数字化平台(Digital Platforms for Craft in the UK and China)》已经获得英国政府资助,正式立项。

该项目依托于湖南大学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文化创意与服务设计两个教学科研方向,以手工艺产品作为设计和艺术创作对象,以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产品的设计、创作、产品化和销售等提供支撑平台,促进以手工艺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技术条件下的传承和发展。

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基金隶属于英国政府的两大公共科研资助体系,等同于我国的社会科学基金,由英国研究理事会负责管理。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于2007年10月30日在北京成立,通过与中英两国科研资助机构的合作推动中英科研合作。作为英国研究理事会在欧洲以外开设的首个分支机构,它体现出英国对中国科学日益增长的关注以及对促进两国科研合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