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信科院召开2018年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图文)

时间:2018-08-31 00:00

8月2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学科发展,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会议特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授、各系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主持会议。

图片1.png

此次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李肯立院长作题为《学院学科发展现状与目标》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学院发展的瓶颈,提出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和思路;李仁发教授作题为《美国三院教育报告启示与改革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美国三院教育报告的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思考,提出了改革思路和建设措施;秦拯副院长作题为《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申报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学院目前的科研情况,特别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在科研方面的短板进行了详细地分析;骆嘉伟副院长作题为《研究生培养新思考》的专题报告,提出要抓好研究生的入口、过程和出口,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主流专业方向,吸引优质生源,培养高水平的研究生。

通信工程系主任曾凡仔教授、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李智勇教授和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彭飞教授分别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人工智能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专题报告。

大会分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各组分别对专题报告、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学院奖励办法、教师职称晋升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副院长骆嘉伟教授、秦拯教授和院长助理傅喜泉教授代表教师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

杨忠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紧扣“创新、团结、共赢”主题,大家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发展大讨论,将学科发展建设的任务做好分解,落实到各系、中心以及每一位教师员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此外,杨忠旺还传达了学校201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