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调研学生工作(图文)

时间:2018-08-31 00:00

8月30日,是学校机关单位暑期轮休后正式上班第一天。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卫来到天马学生园区就学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学工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png

调研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介绍了学工机关、辅导员、班主任、园区等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及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生工作的“十大育人”工程、“三全育人”体系等工作。

图片2.png

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作工作汇报

校团委副书记彭嘉芬介绍了学校共青团组织、专兼职团干、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共青团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

图片3.png

校团委副书记彭嘉芬作工作汇报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义红介绍了招生工作相关制度、流程、工作体系、招生宣传工作及近年来本科生源情况;汇报了创新就业信息宣传、加强就业指导、建立立体化就业市场、就业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图片4.png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义红作工作汇报

图片5.png

校党委书记邓卫作总结讲话

邓卫一边认真倾听发言,一边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在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学生工作系统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邓卫指出,高校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不可或缺的核心内容,是实现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依托,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邓卫要求,要尽快建立健全学生工作体系,在学校层面成立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统筹谋划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战略举措;要尽快选好配齐学生工作队伍,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基础;要尽快修订完善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制定学生工作队伍人事管理办法,完善激励辅导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

邓卫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的四项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把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把不断提升学生党建质量作为学生工作的永恒主题,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提供富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生力军;要把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与教育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方向,让每一位湖大学子在校期间留下深刻的文化烙印;要把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辅导员的看家本领,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

邓卫表示,近期还将专门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进行座谈。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