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3-03-23 12:17

3月21日,湖南大学2022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教师进入决赛。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等出席大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邓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几年学校连续举办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届比一届更扎实、一届比一届更精彩,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邓卫强调,理想中的课堂效果应做到“讲懂”“讲透”“讲活”相统一,首先要做到讲懂,不是教师自己觉得懂,而是让学生听懂,将复杂、高深、有挑战度的知识体系转化为学生听得懂、学得进的教学内容;其次要讲透,向学生讲清楚知识背后的规律性,教给学生思考的方法和路线,让学生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最后要讲活,善于钻研课堂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智慧和艺术,增强课堂吸引力、感染力。

决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组、思政课程组、体美劳组四个组别,从参赛课程中选取完整知识点进行授课。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喻玲教授现场点评。

经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汤素娥、外国语学院陈光凤、体育学院阴莉、数学学院张文静、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庄秀娟等5名教师获大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文雯等13名教师获大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邓卫讲话。

决赛现场。

邓卫、段献忠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李树涛、唐珍名为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现场颁奖。

参赛教师风采。

决赛现场。

附获奖名单:2022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一等奖

汤素娥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光凤  外国语学院

阴  莉  体育学院

张文静  数学学院

庄秀娟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二等奖

文  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  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晓晨  法学院

魏思超  经济与贸易学院

唐国豪  金融与统计学院

吴  博  艺术教育中心

张  龙  工商管理学院

李新梅  生物学院

杨  文  化学化工学院

杨  鹏  化学化工学院

申  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静宇  土木工程学院

杨  彬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数学学院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辛伟兴

实习编辑:辛伟兴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