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刚院士、韩布兴院士做客“经世致用讲坛”

时间:2023-04-11 18:30

4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孙世刚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向全校师生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蒋健晖,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出席。

孙世刚院士作题为“双碳目标驱动电化学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孙院士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国电化学能源发展的重要地位、发展态势,电化学物质转化的重要途径、主要应用场景以及面临的挑战与创新发展问题。同时,他还围绕高端制造,特别是在半导体芯片制造、集成封装中的电子电镀和电化学能源的挑战和创新发展进行了重点阐述。

韩布兴院士作题为“绿色化学及与碳中和”的主题报告。韩院士指出,化学工业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围绕绿色化学研究的特征和范畴、绿色碳科学的含义和内容等展开讲解。同时,韩布兴具体介绍了自己所带领的团队开展的研究工作,帮助师生了解和加深了对绿色化学和绿色碳科学研究内容、方法、思路与前沿进展的认识。

互动交流环节中,孙世刚院士和韩布兴院士就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深入的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强、专业度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吸引了化工、材料、机械、环境等学院的200余位师生现场参加。

孙世刚院士为师生授课。

韩布兴院士为师生授课。

活动现场。

通讯员:蒋晓洁、余阳春、王海天

来源:研工部、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工院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