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湘渝沪运筹学联合年会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11 18:12

4月8日至9日,2023年湘渝沪运筹学联合年会暨学术交流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运筹学会、重庆市运筹学学会、上海市运筹学会共同主办,湖南省运筹学会承办,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协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中国运筹学会监事长、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文胜,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等出席会议。来自湘渝沪三省市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湘渝沪三省市运筹学会理事长分别主持召开常务理事会,并在大会介绍各学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长虹教授作题为《如何让数学成果落地应用——以一些离散优化问题应用为例》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岳建教授作题为《超图拉格朗日方法》的大会报告,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专家、重庆市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白富生教授作题为《自动驾驶汽车轨迹实时优化问题的建模与求解》的大会学术报告。

经专家组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分,会上共评选出获奖论文18篇,湘渝沪三省市运筹学会理事长和嘉宾代表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系列纪念缅怀我国运筹学先驱和学术带头人越民义先生的活动。

袁亚湘讲话。

戴彧虹讲话。

杨新民致辞。

马文胜讲话。

李树涛致辞。

会议现场。

来源: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