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学东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3-04-24 14:27

近日,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公布2023年新增院士名单,湖南大学1978级计算机专业本科校友黄学东当选,成为首位计算机领域中国大陆大学培养出来的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院士。

黄学东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EEE/ACM Fellow,微软首位华人全球技术院士、微软全球人工智能首席技术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教授。

作为AI领域全球顶尖专家之一,黄学东主持了微软公司的核心人工智能业务,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微软最新推出的Azure OpenAI ChatGPT服务等,是领导微软公司人工智能认知服务从技术初创到商业落地的主要技术贡献人和产品领导者。

黄学东。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AAS)成立于1780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院士机构及具有极高学术声誉的荣誉团体之一,也是进行独立政策研究的学术中心。

在2023年AAAS院士评选中,共有来自数理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人文、公共事务领域的269人当选,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就。

来源:信科院

通讯员:向星烁

责编: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