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湖南》画册专家评审会议举行

时间:2023-04-24 12:51

4月22日上午,《毛泽东与湖南》画册专家评审会议在梅苑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央文献研究室一编部原正局级主任、毛泽东研究专家张民,湖南省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朱柏林等担任评审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出席会议。

唐珍名表示,毛泽东与湖南大学关系密切,湖南大学是毛泽东青年时代多次寓居的地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毛泽东一直特别关心和关照湖南大学,并亲笔题写湖南大学校名。参与《毛泽东与湖南》画册的编写,是湖南大学专家学者光荣的使命,也是湖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毛泽东与湖南》画册的编写情况汇报,肯定了该画册的重要意义与价值,并就画册的修改与完善深入探讨交流。

《毛泽东与湖南》画册由湖南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王再主编,湖南大学依托其较丰富的图片资源和扎实的图片处理技术,以及曾编纂《毛泽东与武汉》等主题画册的经验,编纂出版该画册。画册按内容分类,结合时间线索,图文并茂地展现毛泽东与湖南的历史画卷,展示一代伟人的革命理想和家国情怀,以期推动伟人故里和湖湘文化更广泛深入地走向世界。

唐珍名讲话。

专家评审组交流。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张璘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