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5 18:49

4月24日下午,湖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第一次专题研讨暨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在校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叶本乾、张祥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卫主持学习并领学,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段献忠领学。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邓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段献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作主题发言。各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邓卫在主持学习和领学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全党意志,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段献忠在领学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并就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深刻洞察时与势,积极识变应变求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对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出的更高要求、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大力量。

A3867

徐慧出席会议。

A38A2

邓卫主持学习并领学。

AB2FC

段献忠领学。

DAF39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