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首轮专项巡察

时间:2023-04-28 09:59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启动首轮专项巡察工作。4月27日,首轮专项巡察对象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含深圳研究院)、重庆研究院、泉州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创新研究院召开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曹升元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拓展、向师生身边延伸的重要方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地方研究院的发展运行情况,对地方研究院开展专项巡察要在风险防范上多下功夫,在巡察监督上多做工作,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患于未然,促进各地方研究院稳定健康发展。

曹升元强调,巡察的过程是巡察组和被巡单位同题共答、同情共融、同向发力的过程,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单位要把做好本轮巡察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系统谋划推进。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发现问题前半篇文章。被巡单位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专项巡察组组长刘文、李丰涛分别在各单位工作动员会上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推动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机遇,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巡察办负责人、专项巡察组成员、财务检查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联系学院主要负责人在校内主会场参加动员会,各被巡察单位其他教职工在各地方研究院驻地分会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会。

曹升元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巡察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含深圳研究院)、重庆研究院、泉州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创新研究院工作动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巡察办

实习记者:易旭凤

通讯员:王安琪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