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参加生物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2 11:17

5月11日上午,生物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结合学校“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课程教学团队组织建设专题研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叶本乾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邓卫参加活动并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学校各教工党支部和广大教师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紧扣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是要聚焦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紧密结合学校“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党组织建设辐射带动教学、科研组织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结合本职,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邓卫强调,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深刻性和生动性,切实讲透学理、讲明道理、讲出哲理,充分发挥学校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等资源优势,把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让课程思政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高水平的科研攻关,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双丰收,勇担新时代湖大教师的职责使命。

活动中,大家聚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进行课程建设和教学交流。生物学院副院长涂海军分享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组织建设实施计划,青年教师石碧、王奕蓉、万木阳分别进行《病理学》《基因组学与人类健康》《食品微生物学》微课展示,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谭志凯分享课程信息化教学经验,青年教师徐翔晖分享多肽生物医药课题组建设情况。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生物学院党委委员,生物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药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生物医学系、药学系非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徐慧现场指导。

邓卫讲话。

活动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