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二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时变计量经济学模型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23-05-16 12:50

5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时变计量经济学模型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

副校长谢赤,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计量经济学学报》联合主编洪永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7场大会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大学洪永淼教授、清华大学苏良军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余俊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鲲鹏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常晋源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凌仕卿教授以及南京审计大学孔新兵教授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与计量经济学发展中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大会分组报告环节,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大学等100余位学者聚焦时变计量经济学模型中的理论与应用问题,分享并深入探讨最新研究成果。

在以“数智时代计量经济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探讨”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圆桌论坛,中央财经大学姜富伟教授、湖南大学李海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霞教授、北京大学虞吉海教授、厦门大学郑挺国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由《计量经济学报》编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和湖南大学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承办。

谢赤致辞。

会议现场。

来源:金统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