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芯一生态 智赋万千企”信创生态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18 11:24

近日,“两芯一生态 智赋万千企”信创生态会议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校党委副书记孙炜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医疗、金融、交通、教育等相关行业用户单位代表以及多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重点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举行了“两芯一生态智赋万千企”行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湖南省最新信创标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等7家机构共同成立信创产品测试中心并现场签约,14家单位进行了信创标准互认签约。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市先进计算及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杨一艺介绍了湖南省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发展情况,银河麒麟软件(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赞介绍了“两芯一生态”技术路线体系,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唐卓介绍了超算信创云技术体系,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彭安分享了信创云典型案例。

本次会议由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银河麒麟软件(长沙)有限公司承办。

7F6FF

廖湘科致辞。

9CE98

孙炜致辞。

7399A

郭力夫致辞。

95516

行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信创产品测试中心共建签约仪式。

信创标准互认签约仪式。

来源:超算中心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