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四进四讲四联系”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19 11:56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校“组织建设年”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牵头谋划、党委成员抓早动快,依托“四讲四进四联系”机制,协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讲:抓牢学习强思想,凝心聚力明方向

学院党委迅速谋划,同向发力,完成理论学习部署。讲好领学报告,党委委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中心组轮流领学研讨,院党委书记在读书班率先领学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辅导报告。讲好专题党课,每位党委委员围绕主题,从经济学视角切入,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所在支部和指导党支部分别至少讲授1次党课。讲好思政大课,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结合毕业季上好毕业生思政课和毕业党员专题党课,牵头开展“党的二十大与经济学”系列微党课。讲好“党建+科研”导论课,班子精选主题、细致领学、深挖内涵、严格自省,党委成员带头在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开展理论领学,推动科研课题研究。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8次,读书班3次,实地研学1次,讲授专题党课13次,以扎实的理论学习指引业务实践和提质。

四进:扑下身子抓调研,聚焦问题重实效

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协同抓好调研整改。党委委员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大兴调研。带头进支部,每人指导联系1个教工支部、担任1个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带头进班级,每人每年担任1个新生班级导师;带头进宿舍,每人每学期至少深入学生宿舍1次;带头进企业,每人每年至少指导建设1个实践基地,访企拓岗至少联系1家企业。2023年,学院党委紧密结合组织建设年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制定专门方案,在师生群众中开展专题调研。

四联系:精准指导强服务,干事创业求发展

学院党委深化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师生精准帮扶制度,一体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对一联系新进青年老师,担任“传帮带”导师,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业务指导;一对一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老师,交朋友、促发展,强化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一对一联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和困难需求,提供规划指导;一对一联系未就业学生,精准帮扶,确保就业。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