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来校调研

时间:2023-05-19 23:44

5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来校调研,实地考察设计艺术学院、岳麓书院、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详细了解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情况。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教育部科信司副司长舒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校党委书记邓卫,副校长谢赤、李树涛、汪卫斌、李肯立等参加调研。

在设计艺术学院,吴岩实地观看教育教学成果展和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了解学院建设发展等情况。吴岩点赞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岳麓书院,吴岩听取“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专题讲解,了解书院历史文化及当代发展情况,考察学校大学书院制、人文试验班、拔尖人才基地计划等创新做法。吴岩指出,学校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让古老的书院更加青春。

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吴岩实地考察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听取中心服务重大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吴岩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超算中心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考察期间,吴岩还听取了学校科创港校区建设规划情况汇报。

15BE1

吴岩考察设计艺术学院。

1F00E

吴岩考察岳麓书院。

166B9

吴岩考察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1797B

吴岩听取学校科创港校区建设规划情况汇报。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