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九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

时间:2023-05-22 13:22

近日,第九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位专家学者交流在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沿。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欧进萍、周绪红、陈政清、徐建、张喜刚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湖南大学副校长陈仁朋,专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执行主席、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展了4场院士报告、12场大会报告、200余场分会场报告,涵盖了结构荷载场的识别、特性、建模和预测,结构健康监测、识别、诊断与评估,结构主动、半主动、被动、混合与智能控制,机器学习与土木工程大数据,智慧基础设施,智慧计算,智慧设计与建造、智能防灾减灾,智慧维修与低碳技术等多个研究方向。

周福霖院士、欧进萍院士、周绪红院士、徐建院士分别作了题为《高层建筑突发振动溯源及控制》《结构大位移摩擦摆水平隔震性能与三维隔震问题》《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在风电工程中的应用》《工程振动控制标准体系与核心标准》的大会报告。

周福霖院士作大会报告。

欧进萍院士作大会报告。

周绪红院士作大会报告。

陈政清院士致辞。

徐建院士作大会报告。

张喜刚院士主持报告会。

湖南大学副校长陈仁朋教授致辞。

专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教授致辞。

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来源:土木院

通讯员:陈超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