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24 10:51

5月23日中午,湖南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

读书班上,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领学《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陈宇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作出的“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和有重要影响的地方”这一重大理论判断为切入点,阐述了党在各个时期对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展与认识,并探讨了“实事求是”的厚重湘学传统。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是博大精深的理论成果,两者的结合是立足中国实践、回应时代之问的创新性发展。

读书班学员代表劳奕臻和彭璐珞分别就“‘两个结合’的心得体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基因”进行主题分享,读书班成员就经世致用与实事求是的区别和联系等问题深入交流研讨。

活动现场。

来源:宣传部

通讯员:侯亚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