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十八洞村、湖大西迁旧址开展实地研学

时间:2023-05-26 17:29

5月24日到25日,湖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辰溪县湖南大学西迁旧址,开展“以学增智”专题实地研学暨第八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参加实地研学。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副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朱健梅,以及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辰溪县委书记谢建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十八洞村,中心组(扩大)一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走访当地村民家、便民邮局、苗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幸福人家”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微党课《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首倡地规划设计的湖大力量》主题汇报,观看专题片《十八洞村新时代山乡巨变》。

在湖南大学西迁旧址,中心组(扩大)一行调研湖大辰溪办学筹备处旧址、湖大地下党组织联络点旧址以及龙头垴湖大办学旧址等,了解湖大西迁办学历史,听取当年湖大师生与辰溪人民的深情故事。

邓卫表示,在十八洞村脱贫振兴中,充分彰显了湖南大学乡村“精准规划”力量,湖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为十八洞村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八年辰溪办学充分体现了湖南大学师生艰苦奋斗、为国育才的光荣传统,湖南大学永远铭记辰溪人民的深情厚谊,将与辰溪人民一道,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邓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实践能力,不断增强领导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重温入党誓词。

走访当地村民家。

走访十八洞村便民邮局。

undefined

走访苗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走访“幸福人家”。

听取湖南大学尹怡诚副教授汇报《首倡地规划设计的湖大力量》。

参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展厅。

调研湖大辰溪办学筹备处旧址。

调研湖大地下党组织联络点旧址。

调研辰溪龙头垴湖大办学旧址。

调研辰溪龙头垴湖大办学旧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编辑:文康怡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