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讲堂丨刘彤杰:我国探月与深空探测事业的发展

时间:2023-06-05 10:59

近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天问三号任务探测器系统院总指挥刘彤杰做客“总师讲堂”,作“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我国探月与深空探测事业的发展”主题报告,相关学院的100余位师生参加。

刘彤杰以深度参与探月与深空探测活动20年的经历为主线,将国家重大工程和标志性事件贯穿起来,生动讲述了我国探月和深空探测事业从肇始到稳步推进、再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同时,刘彤杰还结合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介绍了探月工程四期、行星探测任务、小行星防御任务以及太阳系边际探测等探月与深空探测后续任务规划。

报告会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火星探测任务技术交流会,刘彤杰就相关方案设计进行了讲解,10余位科研人员参与交流研讨。

“总师讲堂”系列活动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活动邀请国家重大工程、重大科技任务总师总工级专家主讲,分为宣讲报告会和技术交流会两种形式。宣讲报告会面向学校全体学生,旨在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经略国家的远大目标,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技术交流会面向学校科研人员,旨在支持教师凝练研究方向,主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报告会现场。

来源:科研院

通讯员:刘冬冬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