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系统“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3-06-02 08:41

6月1日,学校统战系统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推进会。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湖南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有关精神和学校“组织建设年”统战系统的“五个一”工作方案,并对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五学两助”活动,是支持党外人士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实践和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五学两助”活动和组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真学真信,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紧扣学校中心大局,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形成更多有深度、有广度的调研成果;以助力发展为着力重点,抓实抓细组织建设年统战系统的“五个一”工作;以检视整改为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统战部

通讯员:宓维良 卢苗苗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