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6 14:43

连日来,学校开展2023年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矢志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组织开展爱国爱党、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去。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赴田汉文化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展和故居、聆听微党课、开展专题研讨、观看党建剧《田汉眼中的中国》等活动。生物学院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专题思政大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徽照我远航”毕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等方式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

生物学院“青春献给祖国”专题思政大课现场。

设计艺术学院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爱校荣校、爱师恩师教育,引导毕业生发扬湖大优良传统,奋勇前行。20余个学院推出“最美毕业致谢”“导师育人笔记”等专题展览,面向毕业生征集“实验室的最后一天”主题Vlog、“团队/师门全家福”主题摄影、“写给导师的信”等毕业印记,引导毕业生抒发爱校感言、感恩成长陪伴,增强母校归属感和认同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场寻迹环校红色之旅”毕业生环校打卡活动,通过拍照打卡、制作打卡照视频等方式重温校园地标性建筑,加深对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青春致谢”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回顾在校园的成长时光,以书信方式表达感情。金融与统计学院邀请毕业生签名、留言、合影,记录最想说给自己、师友、母校的话,为大学时光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师生座谈会,聆听毕业生畅谈青春理想、分享成长故事。岳麓书院举办谢师礼暨学院毕业典礼,邀请毕业生和导师一同参与。

经济与贸易学院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环校打卡活动。

组织开展毕业生典型人物事迹宣传,邀请毕业生代表向学弟学妹分享心得体会,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典型集体、毕业生宣传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青春不迷茫”经验分享座谈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向学弟学妹分享秋招季、保研季、考研季等重要阶段的升学和就业经验。设计艺术学院在桃子湖展厅举办“光怪look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展,涵盖可持续与生态设计、智慧出行、数字文化创新、智能装备、智慧健康、数据智能与服务设计等各个领域。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向师弟师妹传授相关学习、科研、求职道路等方面的故事、经验和感悟经验。

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现场。

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

营造温馨欢快的毕业氛围,通过举办毕业晚会、赠送毕业礼物、征集毕业歌曲等形式,充分彰显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关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运动不止步,青春不散场”毕业生篮球友谊赛,邀请本研毕业生共同参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有兴趣和特长的毕业生进行原创毕业歌曲制作、填词以及视频拍摄,定制专属于电气学子的青春回忆。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精心打造主题毕业晚会,邀请毕业生、在校生、退休教工、在职教授参与。数学学院将向每一位毕业生赠送纪念品,勉励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礼物乘风破浪、勇毅前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制作2023届毕业墙和打卡路牌,毕业墙由毕业生名字做成“HNU机械”字样,路牌为“我在湖大机械院很想你”字样,吸引毕业生打卡。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毕业合影现场。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毕业晚会现场。

切实为毕业生排忧解难、提供关心关怀,深入把握毕业生实际需求,回应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难题,制定帮扶措施。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子、导师、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寝室,开展毕业生离校慰问工作,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毕业生平安离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围绕加强对校友组织、校友活动和校友联络平台的牵引推介,满足毕业生融入地方校友、参加校友活动等需求开展。法学院召开毕业相关工作培训会,为毕业同学讲解毕业手续办理、就业去向核对、档案集中转寄等注意事项。文学院辅导员组织毕业年级召开班会,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学生的毕业进展,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关怀。

法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培训会。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 研工部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