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Oliver G. Schmidt:四维微电子材料

时间:2023-06-27 12:58

6月23日,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微系统与半导体技术领域首席科学家Oliver G. Schmidt教授做客经世致用讲坛,作“四维微电子材料”主题报告。

Schmidt教授对四维微电子材料的特点和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四维微电子材料具有适应性强、可操作性强等特点,并且能够与生物材料相互作用,在各个学科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前景。Schmidt教授重点介绍了四维微电子材料在生物医学工具方面的应用。他带领的研究团队所开发的柔性微电子集成自组装导管是全球体积最小的微电子导管,能够实现磁性控制、通过微流体通道、超高速运动等功能,在微创治疗方面应用广泛。

互动交流环节,Schmidt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完成有意义的科学研究”“如何克服三维微纳结构在微电子技术应用中所存在的集成密度不足”等问题作了解答。Schmidt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探索精神,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热情、勇于创新,在微型器件和材料研发方面充分耕耘,共同谱写人类的未来图景。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100余位师生参加。

Schmidt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于涵宇 余阳春 冯雅

摄影:张奥运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