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3-07-04 16:51

7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场专题报告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山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长段献忠出席报告会,副校长李肯立主持报告会。

孙冬柏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实施三位一体 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大科学装置:意义与作用”“大科学装置建设经历”“科学城与同步辐射光源”等四个方面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

孙冬柏指出,新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大科学装置领域的改革。要积极研究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中的央地关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大科学装置的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让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营更加高效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力支撑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尝试探索大科学装置服务高技术企业的路径与机制。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负责人,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国家级平台的主任、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A5EAD

孙冬柏作专题报告。

C583E

报告会现场。

BA84A

报告会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