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9-09 16:10

9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并向今年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献花。副校长陈仁朋主持会议。

邓卫向与会教职工代表和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工作,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价值引领,厚植信念情怀,引导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要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培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要加强文化传承创新,把学校独特的文化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中,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服务好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大家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段献忠感谢全校教职工们在过去一年的付出与奉献,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传承湖大优良办学传统,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以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湖大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代表分享交流了各自在教书育人、发展科研、管理建设等工作上的经历感悟,并积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邓卫讲话。

段献忠讲话。

陈仁朋主持。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献花。

座谈会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文康怡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