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为2023年新进教职工授课

时间:2023-09-09 16:15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卫在复临舍报告厅为2023年新进教职工授课。

邓卫围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做湖南大学好老师”进行讲授。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结合一代代湖大师生的生动事迹,邓卫勉励大家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邓卫强调,湖南大学作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和“两个结合”先声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淀了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作为湖南大学的老师,要深刻领悟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坚持传道者先尊师道、济民者始于育人,传承和弘扬千年学府的优秀教育传统;要深刻领悟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坚持经现实之世务、致时代之重用,着力解决科学前沿的新问题、社会发展的大问题、国家急迫的难问题,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要深刻领悟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生与真理同行,正确认知自我、事业和社会,脚踏实地、上下求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湖大好老师。

新进专任教师、管理职员及其他专技岗位人员参加培训。

邓卫授课。

授课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