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于登云:我国深空探测发展现状与展望

时间:2023-09-29 08:45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四期总设计师于登云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作“我国深空探测发展现状与展望”专题报告,副校长李肯立主持讲座。

于登云院士首先从探月工程的意义出发,回顾了人类对月球探测的历史进程和当前各国的探月工程,深入分析了当前月球探测的发展趋势,并围绕“绕”“落”“回”三步走规划详细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于登云院士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同学们关心的“我国月背着陆的优势和新发现”“月背探索的集中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科学素养,了解科技前沿,树立探索遥远太空、扩展科学边界的远大理想,为人类空间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第55场,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来自15个学院的300余位师生到场参加。

于登云院士作专题报告。

李肯立主持。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余阳春 冯雅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