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肖钢: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者信心

时间:2023-10-11 16:39

10月10日下午,湖南大学校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财院校区作“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专题报告,校长段献忠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讲座。

肖钢首先根据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他着重介绍了“活跃资本市场”的内涵、目标和意义,并对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肖钢就同学们关注的“融资端改革的现状与监管优化未来发展方向”“国内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从书本中学知识,还要向“社会”这本大书学习,时时关注国家大事,做到学以致用、经世致用。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第56场,同时也是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投资学》第一课,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金融与统计学院承办,吸引了金统、经贸、工商、机械、信科、电气、法学、土木等12个学院的300余位师生到场参加。

AEF2

肖钢作专题报告。

E959

孙炜主持。

19C5C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刘轶 刘斌 余阳春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组图】湖南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