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23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4-01-10 15:07

1月5日下午,湖南大学2023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天马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孙炜出席活动,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段献忠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建设好辅导员队伍对于推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意义重大。长期以来,辅导员队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参赛各位选手工作格言情真意切,舞台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认真对标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在能力素养提升上下功夫,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孙炜表示,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干,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强化作风建设、厚植育人情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感知力和影响力。

本次大赛于2023年10月启动,经过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和描述定位两轮角逐,来自8个学院的1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采取“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的形式,选手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并就相关案例进行总结分析。

最终,生物学院于淼漪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潇、法学院曹晓军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湘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雅静、设计艺术学院潘繁获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何妮翰、土木工程学院张家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李迪、化学化工学院南彬获优胜奖,生物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现场观摩活动。

段献忠讲话。

14E76

孙炜出席。

1C42E

优秀组织奖颁奖环节。

18FEC

一等奖颁奖环节。

1AEF7

二等奖颁奖环节。

19F44

三等奖颁奖环节。

1C2A8

优胜奖颁奖环节。

195F1

选手风采。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刘旭

实习编辑:刘凌艺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