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冯志海:航天复合材料发展与展望

时间:2024-01-12 16:04

1月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志海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综合楼108报告厅作“航天复合材料发展与展望”主题报告。

冯志海院士从航天复合材料的重要性、研究现状和发展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航天重大工程的发展离不开航天复合材料的支撑与保障,其技术水平是航天科技世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国在热结构材料、碳基超高温防热材料、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等诸多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未来发展仍需加强耐高温、高性能、多功能一体化等新材料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向航天复合材料“自主创新”实现进一步跨越。

交流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冯志海院士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冯志海院士肯定了同学们的钻研精神,对同学们未来在航天复合材料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第65场,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材料、机械、电气、信科等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

冯志海院士作专题报告。

D277

刘金水教授主持报告会。

152EF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晓阳 余阳春 冯雅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