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和团体热议党代会报告:凝心聚力担使命 携手共绘“同心圆”

时间:2024-01-17 11:23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校大礼堂隆重开幕。邓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学校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举旗人受邀列席会议,现场聆听报告,极大地鼓舞了统一战线矢志一流、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省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委员、湖大主委、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廖蕾表示湖南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总结了我校踔厉奋进的五年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明确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我们将坚定地践行“永远跟党走”的誓言,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学校未来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湖南大学更加美丽的明天而奋斗。

湖南省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常委、湖大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靓表示中共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时期的重要大会,大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高站位、系统地谋划了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为民盟盟员和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深期冀,拼搏奉献,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湖南省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委员、省委常委、湖大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燕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外代表人士列席参加校第十次党代会,深感荣幸,邓卫书记报告高屋建瓴,让我热血澎湃,备受鼓舞。本人将在学校党委指引下,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以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履行好本职工作,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在专业领域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做好有组织科研、有组织人才培养,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湖大力量;同时,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好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等工作,为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湖大智慧。

湖南省政协委员、省高等法院特约监察员、民进省委委员、湖大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洪强表示:非常有幸代表民进界别列席了中共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邓卫书记作党委报告内容详实、具体、全面地展现了湖大过去几年的工作。作为湖大的一份子,再一次为过去几年湖南大学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对学校接下来部署的工作充满了期待。我们也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未来的建设。

农工党中央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表示邓卫书记在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号召我们,“要传承好经世致用的价值取向”“积极投身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为国之命脉、国之重器、国之大政作出湖大贡献”。作为一名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学者,一定要秉承实事求是精神,深入中国经济伟大实践,切实做到研究真问题与真研究问题,积极为中国特色经济学体系的构建添砖加瓦,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湖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委员、湖大主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成艾国表示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中共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湖南大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致公党员,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凝心铸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政治敏锐性,站稳人民立场,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委常委、湖大主委、工程与训练中心副主任胡玉鹏表示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九三社员,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聂舟表示在参加中共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又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这五年来,湖南大学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秉持“传道济民”“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核心思想,延续湖湘文化,开展全局谋划,学校综合实力取得大幅度提升。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以推进科技创新、完善人才培养为履职方向;同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省政协委员、校侨联主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双印表示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我感受到学校发展的强力脉搏和蓬勃生机,学校各项事业砥砺奋进,成果丰硕,党代会科学谋划,描绘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推荐高水平大学建设,展望未来,我信心满满,我将继续潜心教书育人,勇攀科研高峰,推荐学科建设,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周一歌表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入职湖南大学的第一个五年,回首五年时光,感恩在青春鼎盛之时与湖大共同成长。这五年间,我见证了中共湖南大学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面前所表现出的能力与魄力以及无私无畏的情怀与担当,让全校师生能够安全、幸福、有尊严、有获得感地工作与生活。此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也恰处于我个人事业与年龄的双重分水岭。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定当持续拥护中共湖南大学的坚强领导,努力科研,发奋工作,为最大限度实现自我价值而全力以赴。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滕召胜表示湖南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满怀憧憬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作为列席代表,我聆听了邓卫书记的大会报告,为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受鼓舞、由衷高兴。湖南大学少数民族师生将坚定“同心向党”的政治信念,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各单位

责任编辑:李潇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