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院区开工

时间:2024-01-23 18:00

1月21日上午,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院区开工活动在广州增城举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党委副书记曹升元,副校长蒋健晖、陈仁朋等出席开工活动。广州市、增城区相关领导出席。

广州市王桂林同志在致辞中对研究院院区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院短短一年多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湖大研究院是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的标杆之一,研究院院区开工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开拓增城”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广州东部中心的现实需要,同时必将成为湖南大学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副校长蒋健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大学事业发展和大湾区研究院创建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创建大湾区研究院是学校弘扬“经世致用”传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南大学将聚优势资源,着力打造高能级科创策源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努力为广州市和增城区高质量发展、湖南大学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增城区常务副区长林怡辉同志在致辞时表示,建设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是增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举措,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的具体行动。期待研究院进一步推动增城区新型产业升级转型,促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院区位于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地理位置优越,新兴产业集聚,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研究院院区的建设是市、区、校三方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的切实举措,也是研究院深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院区将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和重大科学装置,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催生具有湖大元素的产业集群,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大力量。

广州市、湖南大学、增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大学校友代表,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代表,研究院合作企业、师生员工代表等现场参加活动。

4F5696

为“奠基石”培土。

1C1D62

邓卫出席活动。

E1D3F

王桂林致辞。

E7751

蒋健晖致辞。

D3643

林怡辉致辞。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

通讯员:王心怡

编辑:文康怡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