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献忠一行赴北京考察调研

时间:2024-02-03 11:21

近日,校长段献忠带队赴北京调研,先后参观调研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在京国家实验室等,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耀南教授,副校长李肯立,风电及相关交叉领域专家代表黄守道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发总部,段献忠一行就服务风电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深化校企合作等开展交流。金风科技总工程师兼中央研究院院长翟恩地,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秋华等陪同调研。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核心技术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等为突破口,共同提升我国风电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段献忠一行就半导体芯片领域国家战略需求、推进校友企业回湘等开展交流。湖南大学1993级校友、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2002级校友、副总裁张路金以及1993级校友、总经理白飓等陪同调研。学校将与中科亿海微在长沙共建实验室和研发基地,助力校友企业回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推进湖南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我国芯片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段献忠一行调研了部分在京国家实验室,与相关负责同志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

在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举行座谈。

段献忠一行与中科亿海微校友。

参观中科亿海微企业展厅。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通讯员:刘一铮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