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友回湘” 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03 11:23

近日,湖南大学大力实施“情感召唤回湘、科技合作回湘、校友帮带回湘”三大行动,掀起校友回湘新高潮。各行各业的湖大校友欢聚一堂,深入了解省内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情况,共忆求学之路,共商发展大计。

1月31日下午,“校友回湘”在长沙正式启动,邓卫会见参加启动仪式校友代表,校长段献忠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启动仪式后,学校召开“校友回湘 湖大兴湘”座谈会。长沙市副市长康镇麟出席并讲话,段献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等出席座谈会。

美国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文波、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宏、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霄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锋、浙江紫光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澳优乳业创始人颜卫彬等26位校友应邀出席座谈会交流。

校友们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从顶层设计启动“校友回湘”,母校多措并举联络校友回湘投资兴业,充分彰显了湖南爱才惜才引才的信心和决心,全体校友倍感振奋,将积极响应号召,做产业兴湘的“实干家”、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引资引智的“强纽带”、传播湖南的“金话筒”,汇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全力支持第二故乡湖南,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湖南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康镇麟指出,长沙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机遇,为广大校友回湘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湖南大学校友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校友们当好“宣传员”“金话筒”“代言人”,为长沙和湖南大学的高质量发展给予坚强有力的支撑。长沙将全力陪跑护航,用坚定发展的信心换来校友们的信心,用服务发展的贴心换来校友们的安心,让校友们回湘回长更吃香,携手校友共赢未来。

段献忠在湖南省“校友回湘”启动仪式发言。他表示,推进“校友回湘”,让广大校友宣传湖南、服务湖南、投资湖南,全力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是湖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湖南大学将发挥好校友资源,全力做好联络服务,引导更多校友把资金资源、优质项目、技术成果带回湖南,争当投资湖南、发展湖南的“领头羊”;发挥好一流师资队伍作用,实现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开放共享,携手企业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为校友资智回湘创造更好条件;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服务链,推动更多校友创新成果在湖南落地转化,孵化一批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真正把“惟楚有材”的广泛影响力变成“人才兴湘”的现实生产力;加快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和校友资源充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湖南的“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台湾工研院”, 成为湖南工业的发展伙伴、湖南工业提质升级的加速器;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为湖南发声代言,在“校友回湘”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回湘 湖大兴湘”座谈会上,段献忠强调,遍布海内外40万湖南大学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和最宝贵的财富,广大校友在各个行业领域建功立业,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与湖南“校友回湘”,是母校引以为荣的骄傲。大力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校友是联通资金、技术、人才的重要桥梁,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指导下,敞开胸怀为广大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展现湖大担当、彰显湖大作为。

段献忠在“校友回湘 湖大兴湘”座谈会上讲话。雷谊/摄

康镇麟出席“校友回湘 湖大兴湘”座谈会。雷谊/摄

“校友回湘 湖大兴湘”座谈会现场。雷谊/摄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