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张希:超分子聚合与可循环再生材料

时间:2024-04-05 15:25

4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作“超分子聚合与可循环再生材料”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主持报告会。

会上,张希院士对超分子聚合物的概念及研究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团队的科研经历,重点介绍了稳定电荷转移作用驱动的超分子聚合、自分类识别驱动和控制的超分子聚合、超分子单体共价聚合、超分子界面聚合等相关合成策略,并针对可降解交联超分子材料未来发展做了介绍与展望。

提问环节,张希院士深入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超分子聚合物材料的使用寿命”“超分子聚合物在设计过程中有没有考虑动力学因素”等问题。张希院士勉励同学们,做研究要坚持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创造,深入探索和不断坚持才能不断推动科学的发展和进步。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第68场,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本次讲座也是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第60期,吸引了来自化工、材料、机械等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张希院士作专题报告。

谭蔚泓院士主持报告会。

104EB98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易娅莎 刘卓 余阳春 冯雅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