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典礼举行

时间:2024-04-07 09:23

助力母校,贡献湖南。4月6日下午,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典礼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湖南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邓卫出席典礼并讲话,湖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段献忠为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核心团队成员颁发聘书,并与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熊晓鸽为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揭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周义祥,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左清,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平,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长沙市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朝晖,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康镇麟,以及湖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树涛,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唐珍名,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伟等500名嘉宾、校友、师生代表出席典礼。校友、湖南卫视主持人、芒果TV制片人李玉燕主持典礼。

周海兵说,近年来,长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创新实干,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产业支撑越来越好、创新动能越来越足、发展环境越来越优,“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正逐步在长沙这片热土变为生动现实。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长沙正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深入实施园区制造业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迎来蓄势而发、大有可为的关键窗口期。诚挚欢迎广大校友企业家与长沙一道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将更多项目布局在长沙、更多人才留驻在长沙、更多技术转化在长沙,让长沙的科创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文化魅力优势,尤其是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胜势,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谱写更加绚丽的时代华章。希望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发挥好牵引作用,示范引导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情系母校、心念长沙、建功湖南。我们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理念,为在湘投资的广大企业家朋友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和最良好的环境,让大家安心投资、专心创新、放心发展。

邓卫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校友高峰论坛、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就是要进一步汇聚校友之力、蓄积发展之势、响应强国之需,持续凸显教育、科技、人才集中交汇点优势,为学校和校友事业聚合力,为服务国家和湖南高质量发展添动力。邓卫强调,湖大以“湖南”为名,就要首先当好服务湖南的头雁和先锋。母校以校友为荣,就要始终成为校友创新创业的港湾和后盾。办学以聚力为先,就要广泛团结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邓卫代表学校诚挚欢迎大家多来走一走、看一看,为学校改革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帮助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岳麓书院创建105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100周年。

熊晓鸽在致辞中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携手并进,将联谊会办成中国高校领先的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为湖南大学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唐珍名宣读了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批复意见及核心团队成员名单。兄弟高校企业家联谊会代表,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主席倪正东校友现场致辞。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ZOOM首席技术执行官黄学东校友视频致辞。

15A744

典礼现场。

106315

周海兵讲话。

FC7F6

邓卫讲话。

E4564

段献忠、熊晓鸽为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揭牌。

15400C

段献忠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核心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1089DC

熊晓鸽致辞。

1163B5

倪正东致辞。

黄学东致辞。

10A952

唐珍名宣读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批复意见及核心团队成员名单。

162300

14976E

典礼现场。

典礼前合影。

来源:融媒体中心 校友工作办公室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