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召开

时间:2024-04-15 10:07

4月7日至8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吉首大学举行。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炜,吉首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180余名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孙炜代表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孙炜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中心,认真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典型选树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把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的精神贯彻好;发挥保障作用,加强规范化组织建设,健全多元化沟通机制;发挥推动作用,着力培育一批青年研究队伍,全面展示一系列高水平育人成果。

余伟良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成效根本标准、紧扣“为时代育新人”品牌重要抓手,在做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探索,将“湖湘文化”充分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创新合力,破解工作重难点问题;四是不断提升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确保立德树人工作落实的基础支撑力量到位。

罗成翼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专题报告。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连选,第十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大学彭薪羽、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梁定华,第十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湖南科技大学刘学泳、湖南理工学院徐丹、湖南文理学院朱天鹏等五名辅导员分别作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表彰了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学生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湖南大学主办,吉首大学承办,年会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奋楫向前”。

B456F6

全体会议现场。

4A4446

会议现场。

9D2A8

孙炜作工作报告。

85BDE

余伟良讲话。

3A0D27

罗成翼作专题报告。

BE6219

颁奖现场。


来源:学工部(处)

通讯员:李释然 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