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17:41

4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审议通过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邓卫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高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湖南省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领学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好统筹协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邓卫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严明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行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强保障,对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吃透中央精神,把准工作方向,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要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学校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