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全球胜任力训练营正式开营

时间:2024-04-16 10:30

4月13日,湖南大学“登峰计划”—学生全球胜任力训练营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为学生全球胜任力训练营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

唐珍名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湖南大学始终以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目标,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善于把握机遇,积极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在未来发展中交出“全球发展,湖大青年有为”的精彩答卷。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家局原局长及亚太局长特别顾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李东林,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讲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原项目官员、联合国人力资源中国政府原协调员崔诠时,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湖南省政协委员何韵作为导师代表受聘。

李东林作题为“加入国际组织的胜任力培养和应试技巧”的主题报告,分享长期以来从事联合国工作的经历和心得。崔诠时作题为“国际组织——每个人都可以有的职业选择”的专题讲座,从国际公务员求职途径、联合国系统架构、多文化环境、外交礼仪等方面分享前沿知识与实用经验。

启动仪式上,导师代表何韵,学员代表、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高婧慧分别发言。

“湖南大学登峰计划——学生全球胜任力训练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训练营采取“主题讲座+选修课程+研学实践”的教学模式,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招募营员,目前有84名学生通过选拔入选。训练营学员们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学习实践。

135AA7

训练营启动仪式现场。

17DFBF

颁发聘书。

13A6F3

唐珍名讲话。

14ED86

李东林作主题报告。

1B1B96

崔诠时作主题讲座。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张璘 杨玉美 杨婷迆 梁梦圆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