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徐鹤芮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时间:2019-01-02 00:00

12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中,我校子弟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徐鹤芮喜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徐鹤芮是我校优秀少先队员的一个缩影,展现了我校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时代风采。这也是我校子弟小学学生第一次荣获此项表彰。

据悉,此项评选表彰是经中央批准,面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和各级少先队组织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湖南省全省共有11名少先队员受到表彰,其中长沙市2名。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1929年创立于岳麓书院文庙,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全国双语教育研究基地”“湖南省首家五星级红领巾示范学校”“湖南省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试点单位”等称号。学校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构建了“系统规划、有效衔接、分层实施”的少先队分层教育体系,形成了集校内阵地、校外阵地、中队阵地于一体的少先队活动阵地网络,打造了极具创意的创新性实践活动品牌,着力提升少先队活动质量。开展有意义有意思的少先队活动,促队员们全面发展。承传统,思接千载,厚积薄发,学府少年向上;重开放,视通万里,兼容并蓄,湖湘蓓蕾争春。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