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三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图文)

时间:2019-01-03 00:0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谭蔚泓院士牵头申报的“中美生物及能源纳米化学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姜潮教授牵头申报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肯立教授牵头申报的“高性能计算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项目评审,获得立项资助。全国共有69个新申报项目获得立项,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新获批项目数量并列第一。近两年,我校共有4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

“中美生物及能源纳米化学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瞄准纳米生物及能源科技发展与创新性人才需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西北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塔夫茨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及跨学科研究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紧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与变革前沿,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构建“国内高校-国外高校-行业知名企业”联合体,培养“高起点、厚基础、宽视野”的机械工程学科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

“高性能计算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和“111”创新引智基地,与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大学合作,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中心。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2019年获资助项目公告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76

截图.png

责任编辑:彭华莹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