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总结表彰会举行(图文)

时间:2019-01-05 00:00

144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2019年1月2日,2018年湖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总结表彰会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宋杰部长、龚翔副部长、统战部汪建纯副部长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出席。

总结表彰会现场.JPG

会议表彰前首先进行了民族团结主题辩论赛和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的决赛。在辩论赛决赛环节中,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围绕着辩题“大城市更幸福还是小城市更幸福”展开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充分体现了我校少数民族同学的人文素质、思辨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环节中,从初赛阶段脱颖而出的七支队伍充分展示了各自在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民族团结知识等方面的扎实基础,在必达、抢答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冠亚军。

领导致辞.JPG

在表彰环节,集中对在本次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并向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学生工作部龚翔副部长对本年度“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系列活动在历年活动的基础上,对活动内容和载体进行了更多的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同学参与面更广,活动影响不断提升。也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学为本,全面发展,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增长知识见识,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基础。

“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是我校学工部为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同学综合素质开展的一项举措,通过组织才艺展示、书院讲习培训、经典诵读大赛、演讲比赛、就业简历制作大赛、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活动,给少数民族同学搭建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该计划从2015年11月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报名人数累计已达到1000人次,少数民族同学参与面达到90%,深受同学们欢迎。

责任编辑:崔蓝歌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