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校区管委会:楼顶“焕新”,文明有序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06 11:15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财院校区“百日奋战、靓丽校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财院校区管委会牵头与保卫部(处)、后勤保障部、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一起在校区集中开展了楼顶种菜、养鸡等问题的整治活动。

财院校区管委牵头此次整治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通知公告、走访疏导、集中整治等环节,校区的校园环境整治和靓丽校园建设得到校区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纷纷自愿加入此次校园环境整治靓丽校园建设工作之中。

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财院校区先后投入约100余人次参与校园整治工作,租用了大型吊车、垃圾转运车、三轮车等,共清理30余卡车垃圾,圆满完成了校区共9栋教职工住房楼顶的种菜、养鸡等突出问题,彻底清除了遗留10多年的安全隐患,让私人小菜园、养鸡场,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公共大空间,得到了财院校区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财院校区管委会将与保卫部(处)、后保部等部门一起,建立校园环境建设的定期巡查整改机制,杜绝种菜养鸡乱象死灰复燃,同时对标一流大学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区的交通管理、卫生清洁、绿化美化等工作,切实为校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供精致清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不断增强校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清理前

清理后

清理前

清理后

来源:财院校区管委会

通讯员:全丹丹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