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在肖劲光故居开展移动党史课堂

时间:2021-07-07 10:15

“我早已把自己的一生维系于共产主义大厦之上,无论何时何地都绝不离开党。”——肖劲光1935年讲话

7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来到肖劲光故居开展党史移动课堂的学习。院长杨智、党委书记夏树人等中心组成员和行政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移动课堂由贺迅副书记主讲。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752.png

湖南日报报道。

肖劲光同志于1903年1月4日出生在湖南长沙,抗日战争中,先后出任八路军后方总留守处主任、留守兵团司令员、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员,担负着组织指挥后方部队的艰巨任务,为保卫陕甘宁边区、保卫党中央立下了汗马功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国家和军队优秀的领导人,人民海军主要创建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大将。中心组成员和教师党员们通过50多幅珍贵照片以及展陈物品,生动感受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身上那股救国救民、投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现场讲解。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改革开放以来,无数如同肖劲光同志一般的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身处逆境之处仍然毫不动摇,以严谨的作风、高尚的品格、谦逊的性格,保持着人民公仆的本色。党员同志在参观后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必须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上,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优异成绩,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先辈!

来源:工管院

实习编辑:张景行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