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时间:2021-07-27 09:08

7月23日至24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1年年会暨2021年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军应邀作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主题为“新面貌·新作为,聚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卓越发展”,聚焦“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举措和进展”。与会代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导师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育人、产教融合育人、分流机制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研讨交流。

在“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与和谐导学关系构建”专题研讨环节,徐军作《“四个着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从“着力强化制度建设,严格选聘标准”“着力加强培训培养,提高指导能力”“着力推进导学活动,和谐导学关系”“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育人合力”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

F22F

徐军部长作专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张小慧

实习编辑:李辛茹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